thir13teen_

“爱情是伟大的。”

【昨日的美食】飞机停在东八区(上)

矢吹賢二X筧史郎。

等官方SP的时候,自割腿肉创造SP。


【昨日的美食2020夏季SP~两个人的海外旅行 大熊猫和四川料理~】


#0

~久违的两人海外旅行

出発!~

 

飞机在双流机场降落时刚过了中午,气温和东京也差不多。

“啊,听到周围的人大都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才有了到海外的实感了——”两人在等行李托运的时候,贤二凑到史郎身边拉住他说。

正在低头研究路线的史郎下意识往旁边躲了躲:“这么多人呢……”

贤二把手放下来,却是不干的语气:“什么嘛——你不是还说去海外好,反正海外没人认识我们嘛——”

史郎反应过来,把手机放兜里,指着前面快到的行李箱:“快快,我们的箱子来了。”

“又岔开话题!”贤二虽这么说,看着史郎弯腰去拿箱子的背影,还是笑了起来。

 

夏天的时候史郎完成了他负责的破产清算的案子,又得了不少提成,盘算着休个假和贤二去哪里玩一下——虽说在家里也很好,但他还是记得贤二说过想一起出去旅行的话。

回家吃饭的时候(是贤二做的豪华蛋包饭,用掉了一整块鸡腿肉,说要好好给史郎补一下)跟贤二说了,他果然开心得不行,激动到马上要给店长打电话请假。

“喂喂,时间地点都还没定呢。”

“对哦……我太激动了,谢谢你啊シロさん。”

两人查了半天旅行指南,最先提议去海外的是贤二,他说他想去看大熊猫,史郎想了想觉得四川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想去学习一下四川料理的制作。

 

取了行李,史郎一把拉住想往出租车区域跑的贤二:“我们坐地铁!”

“地铁也太便宜了吧……”史郎心里一算,好长一段距离才不到100日元,赚到了赚到了。

 

#1

~第一天就有意想不到的遇到?!

火锅冰啤酒和冰镇西瓜才是夏天嘛~

 

两个人定的是近市中心的一家有厨房的民宿,房东是个日本人,前期沟通起来也很方便。出发前史郎特意拜托了房东准备一些厨具和日本料理常用的调料,房东很爽快地答应之后还补了一句:“都来这里了,可能你们没有心思吃日本菜啦。”

办好入住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出头,这点时间不够去个景点,但吃晚饭又太早。史郎想起佳代子太太拜托了自己要带点东西回去,决定趁这个时间去买。

“我看看啊……”史郎翻着手机,“火锅底料和辣椒面……那就得去超市了,顺便看看物价。”

“シロさん真是,到哪里都像在过日子。”

“不好吗?”

“没有哦。”贤二笑嘻嘻地挽过史郎,“很·幸·福!”

 

两个人一到超市,史郎就遭受了此次旅途的第一大Shock——

“ケンジ你看!!这么大一个西瓜,居然只要……えっと…算下来400日元都不到?!之前在中村屋880日元的西瓜我都觉得赚到了?!”

史郎在面对果蔬价格的事情上总是容易激动,在超市其他人看来就是一个大男人对着一个西瓜激动地叽里呱啦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那我们要买吗?”贤二无视掉周围人的侧目,问,“你也爱吃,住的地方又有冰箱,好不容易这么便宜,我也想试试一人一半用勺子舀着吃的奢华啊——”

史郎手都要伸向西瓜了,才反应过来他们等会儿还要去吃晚饭:“今天先不买了,提着这么重的西瓜去吃晚饭也不太方便。明天再来吧!先去给佳代子太太买东西好了。”

说是这么说,史郎往火锅底料区域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回头望了好几次。

 

两个人面对着一大堆火锅底料不知道从何下手的时候,背后传来了一个迟疑的声音。

“那个……你们是,シロさん和ケンジさん吗?”

站在两个人跟前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听日语应该还是中国人。

“是……你是?”史郎同样迟疑地回答,心里还在想他们在中国有认识的人吗。

没想到姑娘突然变得激动起来:“啊!!我刚刚在西瓜货架那里就看到你们了!!想到面对西瓜价格这么激动的大概也就只有シロさん了!!昨天看到ins上说你们要来成都我还想要是能遇到就好了……啊没想到我一个非洲人也有今天……”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句日语磕磕绊绊激动起来却变得说个不停,史郎每句都听懂了但还是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想了半天提取了一个关键词:“那个……ins?”

姑娘停了话头,眨了眨眼:“诶,シロさん不知道吗,就是那个in……”

话还没说完贤二突然大声咳嗽起来,把其他两个人都吓了一跳,姑娘看了看贤二,又看了看史郎,好像明白了什么:“那个,没什么没什么不用在意,你们在买火锅底料是吧?作为本地人我推荐这款味道非常好如果你们不太能吃辣的话一次不要用完哦用一半就行了!”

姑娘一边连珠炮似地发言一边熟练地从货架上拿下几包火锅底料塞进史郎的手里,匆匆跑走的时候还回过头跟他们说:“你们要白头到老哦!!”

史郎抓着火锅底料陷入迷惑,感觉到旁边的贤二似乎松了一口气,本来想问,但想到人山人海的超市也不是个适合“拷问”的好地方,就先放他一马吧。

 

两个人买完东西到了之前查好的火锅店时,遭遇了旅途第二Shock——

拿到的排号单上赫然写着:“您的前面还有198桌。”

虽然他们看不懂中文,但能看懂198这个数字,哪怕是指198分钟也很久了!!

史郎:……

贤二:……

史郎看了看手里提着的东西,反应过来:“我们不是多买了好几袋底料吗,可以自己做呀!走走走,去超市买西瓜!”

 

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住的地方,把西瓜和啤酒都先放进冰箱后,就开始洗菜切菜准备食材。房东准备的厨具很齐全,有专门煮火锅的电磁炉。最后(出于谨慎)加入一半的底料烧开,一股带着唐辛子味道的香气扑面而来,两个人连忙往沸腾的锅里加菜,等煮好的时候史郎去冰箱里拿冰好的啤酒,拿好回桌刚好看到贤二眼镜蒙着雾气还在拍照,突然又想起了超市里姑娘所说的“ins”。

史郎把啤酒放好,趁贤二不注意一把抢走手机。

“诶?!シロさん?!”

“我来看看你拍得如何……”说着就打开了贤二手机桌面上的ins,“きのう何食べた……ケンジとシロ、Love and Food?还跟了个爱心?”

听史郎一念,贤二脑子里就飘过两个字:完了。

史郎往下翻,最新一条是飞机餐,说两个人要去成都旅行了。其他图也都是两个人每天的料理,文字有菜的介绍,也有他们两人的日常。对话、斗嘴、去了哪里玩,还有类似“シロさん加班数日终于又一次和他一起吃饭了,幸福!”之类的话。

贤二坐在那里不敢动,只默默地把沸腾的电磁炉火力调小了一点。

“那个…シロさん……对不起。”

“为什么又要道歉啊?”史郎把手机还给贤二,“挺好的啊。拍得不错。”

“诶?!你不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名字打的ケンジ和シロ,又没出现我们俩的照片,你连我是律师都没说,谁知道是谁呀。再说了……”史郎把啤酒打开,声音变小了一点,“我挺开心的。”

“真的吗?”

“嗯。”

在贤二马上要幸福得哭出来的时候,史郎立马补充:“不过,你每次开篇都是「ケンジで~~~す!」语气也太开心了吧,还有,什么叫シロ今天因为买贵了低脂牛奶闷闷不乐,好吧我承认我的确闷闷不乐了不过那是中村屋的问题它又搞不预告的特价!还有,什么叫シロ今天的客户貌似是个不错的男人我很担心,喂不要写得我好像随时可能出轨好吗!!”

贤二就一直笑着看对自己疯狂吐槽ins内容的史郎,只觉得超级幸福,跟冰啤酒配火锅,还有一大个冰镇西瓜在冰箱里等着一样幸福。

 

不,可能还要更幸福一点。


TBC


火锅198桌排号是朋友亲身经历,为什么写到成都旅行是因为我只会写这里,而且很好吃,适合美食番主题!

(下)还有#2和#3两个,自割腿肉也hin开心!

香蕉台不如康康我!(香蕉台:没钱到海外)

评论(12)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