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13teen_

“爱情是伟大的。”

【亦鹤】1207|一些琐事


2018.12.07 - 2019.12.07

亦鹤Dannyboy一周年快乐。


算是之前 好梦不醒 的一个续写。一些白日梦般的片段故事。


Summary:简弘亦和高天鹤公开了恋情,还有之前之后的一些琐碎小事。


01

高天鹤三十岁生日那天,简弘亦和他各自发了微博,公开了两人的恋情。

@ 简弘亦:我和高天鹤先生,一直相爱,始终相爱。鹤鹤,生日快乐。」

@ 高天鹤Neil:我曾经说过,三十岁之前我要不断尝试,再坚持自己最热爱的。今天我三十岁了,我最热爱的依然是歌剧。还有@ 简弘亦。简简,谢谢你等我。」

 

02

“简弘亦 高天鹤”很快登上了热搜,反黑站连续一周轮班24小时工作,但评论和转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祝福和鼓励,更有许多公益组织站出来呼吁“Love is love”。

一周后高天鹤又发了一条微博。

@ 高天鹤Neil:尼采说:“与恶龙缠斗许久,自身亦成为恶龙。”所以,感谢那些越过山水,朝我们冲过来的祝福。」

配了一张图,图里站在正中间的是简弘亦,背后是很大一群举着亦鹤物料的粉丝。

 

03

那张照片是高天鹤发完微博的第三天,去北京录歌时拍的。

在出发机场遇到了很多粉丝,他们站在安检口,大声喊:“鹤鹤加油!和简老师要幸福!”高天鹤没有回头,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

到北京取了行李出到达口,发现简弘亦就站在外面等着,背后是一群比刚才还多的粉丝。最显眼的是他们拉着的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亦鹤一定要幸福”。

高天鹤深吸一口气,走到简弘亦面前,平时人前都少有行动的简弘亦伸手就把高天鹤抱进自己怀里——虽然事后据小翅膀的前线repo,简弘亦连脖子都红了。

粉丝的喊声也在此刻响起:“简老师加油!鹤鹤加油!你们一定要幸福!”

高天鹤出发时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04

记者会在高天鹤发完微博的一个月后。

所有与会媒体在还有五天记者会时收到通知,声入人心其他34位成员和3位出品人都会到场。

声入人心全员到齐已经是2020年初春晚的事了,之后大家天南海北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所有人也就默认了这是一个遥遥无期的盼望。

开始前成员们都陆续接受了采访,所有人都说:“这是兄弟的大事儿,当然得来。”

记者会的时候他们坐在最前面,西装革履,就像当年节目里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舞台上兄弟唱歌,认真而热忱。

 

05

高天鹤是过了29岁之后,正式决定要在30岁公开的。

29岁生日那天高天鹤喝得有些多,在ktv坐在简弘亦旁边,拉着他的手,含含混混说:“简简简简,等我30岁,我一定要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男朋友!”

这一段当时被仝卓录了下来并保存了一年。

等高天鹤微博发出来之后,仝卓立马将视频发到了群里。在一堆“哈哈哈”和高天鹤的“仝卓你给我等着”之后,简弘亦安静地回了一句:

“可是你真的做到了。”

 

06

最先知道简弘亦和高天鹤关系的当然是声入人心的成员,就像一个班里两个人眉来眼去,就算没有确定关系,也会被所有人看在眼里的。

 

07

高天鹤正式告诉的第一个人是他的妈妈。

高妈妈其实很早就有所察觉高天鹤是喜欢男孩子的,所以当高天鹤录完节目给她说“妈妈,我有一个很喜欢的男孩子,我已经和他在一起了”的时候,她也很快接受了。

只是因为第六期之后高天鹤和简弘亦就鲜少有交集,所以高妈妈没想到的是高天鹤的对象是简弘亦。

但当高天鹤给高妈妈形容了一番之后,高妈妈恍然大悟:“喔!就是那个听你唱小邋遢都脸红到脖子的那个!”

 

08

简弘亦是在一起一年后,过年的时候给家人说的。

大年初四的时候简弘亦和家里人在家包饺子,开着的电视里在重播春晚,放到声入人心除夕夜上的节目,到高天鹤唱花腔时,简妈妈头也没抬,说:“这孩子嗓子不错,人我记得也精神。”

简弘亦也没抬头,就接着说:“嗯,高天鹤嘛,我男朋友。”

简家爸妈的动作在这句话后就停了,一直到那首歌唱完,简爸爸才开口:“这个男朋友,是我理解的那个吗?”

“……嗯。”

之后那一整天,简家都陷在异样的沉默里。他们安静地煮饺子,吃饺子,洗碗,打扫卫生,到晚上睡觉,也没有人说话。

其实简弘亦自己也没有准备,高天鹤也从没催过他,只是春晚结束他们在机场分别时,听到简弘亦说了句“希望以后能一起回家过年”后,高天鹤露出了短暂的落寞表情。

简弘亦在听到妈妈夸高天鹤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应该说了。

他知道家里人需要时间去接受,他一年回家就一两次,以前也谈过女朋友,没有人会想到他有一天会带一个男朋友回来。他其实很想跟爸妈谈一下,给他们讲他现在很幸福,给他们说高天鹤是很出色很好的一个人。但爸妈没有开口,他只好再等时机。

晚上简弘亦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给高天鹤发了条微信:“我给我爸妈说了。”

高天鹤看了前言不搭后语这么一句话,连夜从北飞到了南。

等第二天简弘亦收到高天鹤的消息时,只有一句“我在常德”和一个酒店的定位。

简弘亦慌慌张张要出门,给家里人说要去见朋友,简妈妈问:“是他来了吗?”

“……嗯。”

简弘亦觉得妈妈欲言又止,就穿好鞋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最后简妈妈说:“带他过来吧,哪有到家了不回家的道理。”

最后高天鹤陪简家人吃了一顿晚饭,简爸爸拍着高天鹤的肩膀说:“以后终于有儿陪我喝酒了,蛮好蛮好。”

简弘亦那天晚上的分组朋友圈发了四个人的合照,说:“一家人。”

 

09

记者会被问起在一起这么几年,感觉最难的时刻是什么。高天鹤说最难过的事情还是从没去过简弘亦的演唱会。没有登过台,也没有当过观众。

简弘亦笑着问:“我在家唱给你听不好吗。”

当然,知道高天鹤说的不是这个。

玩笑归玩笑,他也认真地说,他从来不觉得“高天鹤当自己演唱会嘉宾”是衡量自己和他感情的一个标尺,也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舞台上唱《小邋遢》《Dannyboy》或是一个人穿一身绣了鹤的西装有多惨,相反他是开心的。所有藏起来的小心思会有人发现,也会有人记得这些回忆,不正说明有人依旧记得、相信他们吗。

当然,高天鹤后来补充道,以后去简弘亦演唱会应该没问题了。

“希望大家多做点亦鹤物料,谢谢了。”他说。


10

两人刚确定关系就是异地恋,明明是热恋期却聚少离多。一个在长沙,一个在北京,打一个电话连呼吸声都在说“我想你”。

高天鹤有时录节目的间隙赶上简弘亦直播,他就切小号去给他刷游艇巨轮,晚上必定会接受来自精打细算的简总的质询——“鹤鹤,钱不是这么花的。”

“我给我喜欢的人花钱,有错吗!”

当然没错,于是高天鹤就收到简弘亦发来好几个红包,备注:给喜欢的人。

高天鹤不领都不行。

简弘亦解决异地恋的方式要更简单一些,他比起高天鹤更自由,有时高天鹤来北京参加活动,主办或承办方他都认识,正大光明去后台跟熟人打招呼,再提一句“诶今天也有高天鹤吗”。两个人就可以客客气气打个招呼,在重逢的握手和拥抱间诉尽爱意。


11

记者会上被问起有没有难熬和想放弃的时候,高天鹤说:“很神奇的一点是,哪怕去见对方是因为想告诉他‘太难了我们不要再彼此折磨了’——啊这只是个比方,实际上没有这么想过——在见到对方的时候,这样的想法也就不存在了。”

“就像是,难熬的时刻当然有,但如今我们这样肩并肩站在一起,以前的难过也都有了其存在的意义。”


12

而对他们而言一下子能想起的,最美好的瞬间,反而不是告白、确立关系、出柜等重大时节。

简弘亦觉得,是他看着自己北京的家里越来越多地充满了高天鹤的痕迹。

偶尔高天鹤想给他惊喜,闪现到北京家里,可能恰好赶上简弘亦埋头工作室录音,等到半夜也不见人归家。高天鹤又不想打扰他,就握着手机留盏灯,在沙发上睡过去。等简弘亦回到家,看到的就是刚被他开门声惊醒,坐起来揉眼睛,一头乱毛的高天鹤。

“啊简简,你回来了。”

惊讶和疑问在简弘亦的喉头翻覆一下,随即化作一个微笑,和一句:“嗯,我回来了,鹤鹤。”

高天鹤觉得,很多和简弘亦生活上的琐碎都让他欣喜。刷完牙留在嘴角的泡沫、毛衣不小心被勾出来的线头、晾在家里却偶遇大风被吹到地上的裤子。

“简简,嘴巴,泡沫没擦干净。”

“这毛衣都有线头了,该买新的啦。”

“……裤子白洗了。”

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没写出来的是宴会后待洗的碗盘,但正因有这些柴米油盐,才足以支撑起舞台下、镁光灯照不到的两个人。

这些真实的、渺小的琐事,才构成了他们全部的生活。


13

记者会上最后一个问题问《Dannyboy》是不是很快可以再听到亦鹤版了,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开口唱了最后一句的“I love you so”。

而高天鹤眨眨眼,笑着说:“总有一天的。”


END


 

愿亦鹤一直幸福,还有很多很多个周年。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