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13teen_

“爱情是伟大的。”

【亦鹤】分岔

*短打一发完。

*不要上升真人,都是假的。


Summary:如果当初高天鹤去了简弘亦的演唱会。


简弘亦和高天鹤先从演唱会后的夜宵聚会中退场,走回梅溪湖时时间已跳到了第二天。几个小时前的欢呼和喧闹沉寂下来,恢复了安静的模样。简弘亦想起录节目时,他们也常在这样无人的时分出酒店觅食,一群人吵吵闹闹,扰人清梦。

此时此刻这份安静倒无人打扰,两个人就这么走着,倒像是怕惊了梦。

简弘亦几次想开口说点什么,看向走在他旁边刚满了26岁的高天鹤,又把话咽回去。

远远有人声传来,两个人停下脚步。

应该是刚从酒店出来,声音不大,但在无人的深夜就显得清晰可闻,兴奋也被这夜放大了分贝。

“我都说了嘛,亦鹤绝对是真的!!”

“小邋遢Danny Boy还有二重不染,圆梦了圆梦了!!”

“还有那个花篮,‘最亲爱的简简’,啧啧啧高鹤完蛋!”

“就是,看到花篮我还以为鹤鹤不来了呢结果唱着小邋遢就出场了,看看简老师脸红成什么样,俩完蛋!”

……

声音随着人走远逐渐小了,简弘亦和高天鹤看向对方,相视一笑。

这一笑就打破了沉默,他们继续走着,也终于开口。

“简大哥……”高天鹤先出声,声音带着点软糯,“谢谢你啊。”

“干嘛谢我?你来我演唱会当嘉宾,我要谢你才是。”

“我都听豹豹他们说啦,你能让这次演唱会白纸黑字出现在我的工作行程上,费了挺大功夫的吧。毕竟之前每次都是‘没有工作就可以来’的口头答复,结果从来都……”

简弘亦不知如何接话。闷了半天,说:“我们都很开心,不是吗?”

“嗯!”高天鹤重重地点头,“我给你讲,我看到我行程的时候还专门让小翅膀重新给我念了一遍,生怕我看错了!”

 

他们的确开心。

终于唱了粉丝和他们俩都心心念念的《Danny Boy》,将练了好久的二重《不染》展示给大家,《小邋遢》的梗是必须要玩的,兄弟们嘻嘻哈哈说着“很那个”,亮晃晃的舞台灯光下简弘亦脸红得发烫。还有最后的《不说再见》,简弘亦和高天鹤站在正中间,唱那句“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时,两个人都红了眼眶。

“鹤鹤。”简弘亦停下脚步,喊住走在前面一点的高天鹤。

高天鹤转过身,见简弘亦停下脚步,就往他这边走近了些,简弘亦觉得夜幕下,高天鹤的双眸仍在发光。

“我……上个月做了个梦。”

“我梦到,7月份的这场演唱会你还是没能来,临了临了你被叫走,我还是一个人唱了所有我们两个人的歌。之前本就少了联系,那之后我们就聊得更少。往往只是在群里见上头像一面,又匆匆掠过。再后来我好像谈了恋爱又结了婚……其实梦里我们好像也没有不幸福,但总觉得……”

“醒过来之后,我看我们的微信聊天好像还是5月你的转正点赞,我有点害怕,我害怕那个说不出好坏的梦成真,害怕我们又回到了各自的圈子,害怕所有本就朦胧飘渺的东西随着距离拉远就再也不见。”

“所以,太好了,你来了。”

高天鹤看着简弘亦的双眼比之前更亮,他眨了眨,有眼泪掉下来。简弘亦在高天鹤往自己这边更近一步之前朝他走过去,像他之前想过无数次的、像之前每一次舞台的、像几个小时前他们一曲终了之后的那样,抱住了他。

隔着薄薄的T恤,简弘亦觉得面前的男孩子好像又瘦了些,两个人的心跳随着这个没有罅隙的紧密拥抱传递给彼此,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高天鹤用下巴蹭简弘亦的脖颈,小声说:“无论如何我都会来的,你要像我相信你一样相信我。”

 

 

 

 

简弘亦在工作室的沙发上醒过来时,脖子有点痛。他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按亮手机,是2020年4月13日的凌晨四点。

啊……简弘亦揉着脖子想,原来是梦。似乎还有高天鹤抱着他拿下巴胡子蹭他脖子,痒酥酥的触感。

可惜高天鹤已经没了胡子好几个月,那场他未能出席的演唱会就更是过去。

简弘亦靠在沙发上又闭上,他在想,梦里的事情未能成真,梦里提到的那个梦,却好像尽数实现。

他解锁手机,睡着前手机的画面是微博,高天鹤发了自拍,陈博豪在下面说,好像看到了刚睡醒的简弘亦。他本来是想在下面回陈博豪“你见过?”,字都打好了,最后还是删了。

见当然是见过的。节目录到后期,高天鹤和他熟了,总爱来找他,聊聊编曲练练歌。有时晚了就凑合着在沙发上睡,陈博豪他们几个早上起来找不到高天鹤,就直接来敲简弘亦房间的门,一般都是简弘亦顶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地来给他们开门,几个人再一起把高天鹤给薅起来。这一来二去本来算得上是前辈的简弘亦也和几个小朋友熟了起来,这才有了五个人的《孤独她呀》。

但这样回,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在高天鹤的微博下,陈博豪应该回他什么,高天鹤看到了又该回什么。

简弘亦叹口气,正要锁了手机,电话却响了,振动的触感总让简弘亦想到梦里高天鹤的胡子,一看来电人,“高天鹤”。

“喂,简大哥,我刚刚做了个梦,梦里我……”

简弘亦接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那头高天鹤就自顾自开了口,说了个开头就好像从梦里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话卡在了半路。

“梦里你是不是来了梅溪湖,参加了我的演唱会?”简弘亦鬼使神差地接了一句。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我靠,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的梦里你也来了。”

两个人就沉默下来,呼吸声清晰可闻。就像心跳,简弘亦想。

“简大哥,你说……”高天鹤慢慢地说,“如果我真的来了,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简弘亦还没回答,高天鹤就又笑着说:“应该也不会吧。”

 

那个梦好像是短暂地开启了一个神秘的通道,走进这个通道的只有简弘亦和高天鹤两个人,他们在通道两头遥遥相望,说了寥寥几句他们此前不曾说起的话,只是说出来,也没有想过要得到答案。

都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又还有什么答案可言呢?

 

“嗯,不会吧。”简弘亦回答。

 

 

END


评论(16)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